三农服务网

欢迎访问三农服务网

三农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三农知识

吉林省通化市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

时间:2024-03-22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又是一年春耕时,春潮涌动备耕忙。为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需求,吉林省通化市供销社抓住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农资需求的窗口期,全力抢农时、备农资,促春耕、强服务,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日前,笔者在位于二道江区的鸭园供销合作社看到,储备充足的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一袋袋整齐地码放着,前来采购化肥和种子的农户络绎不绝。“春耕备耕已经开始,买化肥和种子的人逐渐增多,必须保证农资品质和充足货源。当地农民对我们产品的质量很放心,回头客不少。”供销合作社负责人王宝成说。

  年初以来,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备春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成立了农资供应工作专班,发布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2024年备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倡议书》,聚焦农资供应抓好统筹调度及质量管理,实地检查备春耕情况,持续优化农资服务保障。

  3月初,市供销社启动了系统农资旬报制,及时掌握第一手农资供应信息,确保全市农资供应充足、运行稳定。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到货各种优质化肥3.5万吨,其中氮肥11700吨、磷肥8600吨、复合肥9200吨、钾肥5500吨,占全年总供应量的58%左右,已销售5700吨。

  春耕备耕,加强农技培训对农民来说是头等大事。3月12日,市供销社开展了“护航备春耕送科技下乡”知识培训,邀请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肖增民来到二道江区铁厂镇,为农民进行肥料的合理施用相关知识培训,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丰盛的“农技大餐”,当地群众纷纷为惠民的“春耕课堂”点赞。

  为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市供销社工作人员深入铁厂镇大集开展农资辨假识假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化肥,提高农民农资质量维权意识。同时,引导农资经营者提升诚信经营意识,加强行业自律水平,严把质量关。

  市供销社还注重加强质量管理,带头维护“供销农资、放心农资”的良好品牌形象,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通过供销系统流入市场。要求各县(市、区)供销社组织业务人员赴各农资门店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存在销售伪劣假冒产品和过期产品、以次充好、有效成分含量不足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以次充好的销售网点将取消合作资格,禁止其以供销社名义销售农资,并向相关执法部门通报有关情况。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继续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积极服务春耕备耕,全力以赴保障农民用上充足、安全、放心的农资,确保通化市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市供销社副主任刘晶说。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