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服务网

欢迎访问三农服务网

三农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打造品牌

全球首个“赏食两用”蚕豆品种在渝规模性种植

时间:2024-03-22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近日,由重庆选育出的全球首个“赏食两用”蚕豆品种“豆美1号”迎来盛花期。在开州竹溪镇大海村,蚕豆花开得正艳,其花型与蝴蝶兰相似,花期最长可达60天。到了4月份,蚕豆就将采摘上市,亩均产量可比传统品种提升15%以上。

  国家现代农业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站长张继君介绍,产值每亩增收700元以上,特别适合于现在的农旅结合、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的发展。

  据了解,2021年由市农科院、青海大学、市农技总站联合选育的“豆美1号”通过鉴定,成为全球首个花卉和粮食兼用型蚕豆品种,今年在开州、江津等地示范种植800亩。市农技总站表示,推广赏食两用型蚕豆品种,可以在不增加管护成本的情况下,拓展粮食产业功能,助力产业融合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市农技总站粮油作物科副科长刘伟表示,要开展一些配套技术的集成,进一步挖掘“豆美1号”的产量潜力,提高它的观赏度,从而为在全市的推广,提供技术支撑。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