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服务网

欢迎访问三农服务网

三农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打造品牌

河北张家口市深入开展农资打假工作,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24-03-22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为深入开展农资打假工作,河北省张家口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全市“强执法、防风险、保安全”百日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全市农业执法系统紧紧围绕农药、兽药、畜禽屠宰和农产品生产等领域,开展执法检查行动。

  3月份以来,张家口市支队按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安排,全市19个县(区)开展交叉互查,由三位副支队长带队3个市级督导组,对各县(区)进行了市级复查活动。11日~13日,邯郸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行4人莅临该市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实地检查及暗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叉互查,此次交叉检查,不仅是对全市农资市场的一次大检查,更是两市农业执法工作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的一次好机会,达到了寻找差距、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农资打假和监管能力水平。

  此次百日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800余家次,监督抽检农产品71批次,捣毁私屠滥宰黑窝点1个(涉刑移交公安机关),发现违法线索并立案调查6起。进一步规范了张家口市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对张家口市农资和农产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