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服务网

欢迎访问三农服务网

三农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认证服务

天津市2024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农学院乡村振兴招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2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精准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近日,天津市2024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天津农学院隆重启动,现场成功举办走进农学院乡村振兴招聘会。市人社局、市教委、市农业农村委、天津农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各区人社局、北方人才市场中天人力中心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天津农学院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天津水务集团等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天津农学院党委书记王延文致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李伟处长详细介绍了全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整体安排,西青区人社局顾志昊局长介绍了西青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全胜同志讲话。杜全胜同志指出,全市人社系统将会同相关部门,凝聚工作合力,注重精准施策,以最优政策、最好服务、最佳保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铺路搭桥、保驾护航。

  针对天津农学院及周边院校学科设置和毕业生多样化需求,招聘活动突出乡村振兴主题,兼顾非农类学科专业,现场邀请151家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820个,其中涉农岗位1171个,不仅包括园艺园林、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水产养殖技术等农林类岗位,而且涵盖工程技术、经济管理、计算机信息工程等多学科专业岗位,岗位呈现专、全、优的特点,吸引超过3000名毕业生入场求职,投送简历数2100余份,611名毕业生与各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现场同步开设直播带岗、企业推介、就业服务三大专区。在直播带岗专区,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万绿达(天津)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等8家用人单位走进直播间,提供产品研发、技术工程师等100余个就业岗位,企业代表在线介绍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吸引求职者网上观看2.82万人次,毕业生通过平台踊跃投递简历、沟通洽谈。在企业推介专区,天津市宁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大集团京津冀区-天津正大农牧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涉农企业招聘负责人走上讲台,对企业文化、招聘岗位进行全面解读,与毕业生面对面互动交流、精准对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7人,现场签约79人。在就业服务专区,设置政策宣传、见习服务、职业指导、“民本”就业育人工作坊、面试指导、素质测评等6个功能区,为毕业生发放政策明白纸、解读就业创业政策、量身定制就业规划、提供专业职业指导服务,累计发放政策宣传品1500余册,为近千名毕业生开展素质测评、职业规划等服务,受到毕业生广泛好评。

  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将持续发挥“想就业、找人社”品牌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困难帮扶送进校园,送到毕业生身边,全力促进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