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服务网

欢迎访问三农服务网

三农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广西玉林市土地综合整治区迎来粮食丰收

时间:2023-11-15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时下正值晚稻收获季节,在玉林市各地实施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区内,随处可见收割机来回穿梭和农民忙碌的身影,昔日连片的荒地、旱地,如今已变成了水田、良田,规模化种植的晚稻,丰收已成定局。

  “前段时间,受台风暴雨天气的影响,好多地方的稻田被水淹没,多亏政府实施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区修了水渠,平整了道路,避免了水淹,丰收依旧在望。”博白县亚山镇四维村种植户梁洪切有感而言。

  据玉林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推动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还增加了耕地数量,提高了耕地质量,增加了农民收入,增强了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近年来,玉林市自然资源局把土地综合整治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旱改水”、土地开垦为抓手,深入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抓好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立项、建设和竣工验收,加快日常变更和报备入库,推进不实项目整改,努力破解耕地占补平衡瓶颈难题,切实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今年1—10月,玉林市报备入库项目37个,入库面积8026亩。仅10月,就报备入库项目27个,入库面积达5849亩,不但能确保粮食安全,而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市耕地占补平衡压力,保障了岑溪—大新公路玉林至横县段项目(玉林段)、南宁—湛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玉林段)、高铁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综合体建设项目、70万吨锂电新能源项目、乡村振兴产业园(一期)陆川猪产业园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耕地占补需求。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